似远不近

this is a handsome g

【白夜追凶/双关】适应

适应

白夜追凶   双关兄弟/宇峰宇无差





那是两兄弟刚刚同居不久的事情。

“咕噜咕噜。”
哗啦啦一阵水声过后,牙杯被放回原位,磕在陶瓷水池上发出一个清脆的音节。关宏宇抓起背心胡乱抹了把下巴上的水珠,抬头对上镜子的瞬间冷不丁被身后那张阴沉的脸吓了一跳。
“我知道我们得减少动静……”关宏宇颇为无奈地叫了声“哥”,望向镜子里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,“但你走路好歹出点声吧?别回头把我再吓出个心脏病来,我看你怎么复刻一个。”
关宏峰依旧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,微微侧了下脑袋,忽然伸手绕过弟弟的身子,一把捏住了对方的下巴。关宏宇脸侧的伤还未完全愈合,胶布下的疤被这个动作拉扯得生疼,立马龇牙咧嘴地挥开了哥哥的手,转过身就嚷嚷开了:“嚯,你干什么呢,说两句还上手了?”
关宏峰把手揣回口袋里,淡淡扫了眼关宏宇抱怨的神情,望向水池抬了抬下巴,像他一贯的作风,给了对方一个问句,却用的是陈述语气:“你刷牙不用牙刷?”
“啧。”关宏宇焦躁地挠了挠头,眼神游移,还没来得及做出回应,哥哥倒是又继续道:“这么大的人了,还得我督促你的个人卫生?就你这满嘴烟味儿,要是还不刷牙,我可得收回我先前同意你睡床的说法。”
关宏峰的语气轻飘飘的,话里话外都光明正大地掖满了嫌弃的意味。关宏宇这才不情不愿地争辩道:“不是,哥……你说不能留下痕迹,就连牙刷都得共用一把——别人的牙刷,我这实在是适应不了啊。”
话音落罢,关宏宇心虚地半抬眼观察哥哥的反应,关宏峰却看不出丝毫的情绪变化,也直直望了回去,半晌才道:“不适应,那就想办法适应。”
他的声音低沉沉的,毫无商量的余地。对待弟弟偶尔孩子气的抱怨,听不出丝毫劝慰的意味,反倒更像是刑讯室的灯光,明晃晃地照过来,只想逼迫关宏宇来做出妥协。
直到这会儿,关宏宇才终于受够了关宏峰机器人似的扑克脸,听够了这些毋庸置疑的祈使句。他也敛起方才的小表情,抬头直勾勾地对视回去。
忽然,关宏宇咧出个戏谑的笑容,倾身道:“这么着……”
关宏峰只来得及听见他最后一个“吧”字消散自己的唇边。关宏宇把那张同他一模一样的脸以嘴相连,将两人严丝合缝地拼合在了一起。他的手托在关宏峰的后颈处,衣领之外裸露的皮肤被他指间薄茧摩挲着,动作像极了他安抚小区里流浪猫时的样子,那只爱虚张声势的小家伙。
关宏宇撬开了哥哥的唇齿却既得不到回应的动作,亦没能换来一顿暴打,自觉无趣,睁眼退后一步,直起了腰。他抬起拇指擦了下嘴角,笑道:“报告长官,这回应该适应了。”
他其实暗自期待看到关宏峰失态的样子,窘迫亦或暴怒,于是笑眯眯地望着对方。可后者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,依旧是那张冷冰冰的脸,接受这个吻就像接受弟弟一声普通的问候一样自然。
“刷完牙早点休息。”
关宏峰留下这样一句话,转身就走。留着关宏宇一个人错愕地站在原地,恍惚了几秒,悻悻然转身重新举起了牙杯,嘀咕道:“接吻也不闭眼,看自个儿吻自个儿还挺有趣呗——
“——咕噜咕噜。
“个老闷骚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后记

梗来自……周巡带人扫了一圈关队家竟然没发现任何不对,那么他们果然是连牙刷都用的同一把呢emmm没准内衣也(。)

评论(11)

热度(89)